Coco_Chen

冷淡期

还记得,18岁那年的圣诞,是哭着过完的。

18岁生日时,我苦苦等着小廖对我说,“生日快乐”。

那个时候,她已经不太搭理我了。

我也感觉到了她的疏远,也感受到好像她离我更远了,身边朋友从我,变成了其他人。我很疑惑,却也不敢多想,只是尽力往她身边凑,想着也许我们只是太久没有好好交流,没有好好在一起玩了罢。

直到18年的圣诞...

一中团委每年都会办圣诞信箱,可以给本校或外校的同学朋友寄圣诞卡片,而自己,也会在圣诞节那天,无比期待地盼望着我喜欢着的大家写给我的信。也许书信总是会有不一样的力量吧,它会告诉你很多,平时大家面对面时,怯于开口的事情。比如,巧巧说,其实看到我难过,她也会很难过,从前我一直误会她...以为在她心里我好像并不是那么重要,那一刻我明白,也许是我错了。比如,我拆了小廖的信,信里的她,真真实实地告诉我,她觉得对我,没有以前那种感觉了,所以对我这么冷淡,虽然多少也早就猜到了...可亲眼看着她写下的文字,好像还是给我的心脏重重的一击。她告诉我,虽然暂时对我失去了那种感觉,可她相信,以后会好的,她还告诉我,我在她心里依然是重要的朋友。高一时的圣诞节,看着曾经初中同学寄来的信,我感动得红了眼眶。高三时,却因为朋友突如其来的疏远,我无措地趴在桌上抽泣。人们似乎喜欢把这种现象称为“冷淡期”,一两个人这么对我,也许是真的我们的关系突然冷淡了,可事情好像往着奇怪的方向发展了。

第二个她,许是我同桌,或是我的后桌滚滚。暂且先说同桌吧。同桌是一个有时候挺逗,成绩挺好但有时候会波动,很努力,偶尔也会悲伤的女孩。她剪着一头率性的短发,不太白但并不太在意这些寻常女孩子在意的东西。同桌是高一和分班后都在同一个班的同学,高三时才有幸成为了同桌,其实平时都挺好啦,她也许也有一颗细腻的心,考不好的时候会安慰我,给我鼓励,告诉我一起加油,也会对我诉说她的梦想,会和我分享好吃的好喝的,当然,我也会时常向她分享这些,可突然有一段时间,好像她开始更多地和周围人玩在一起,有时和她说话,也不太搭理我了,我问她为什么最近好像都不太和我玩了却经常找别人一起玩,她只说,“你也有很多其他的好朋友啊。”当然,这段“冷淡期”并没有持续很久。后来有一次她和我谈心时告诉我,她也不知道那段时间怎么了,就是不太想理我...

第三个她,该谈到滚滚了。滚滚是高二分班后认识的好朋友兼后桌,平时在学校玩的很要好,晚上几乎每天一起吃晚饭,晚自习后一起留下来学习,一起出校门,甚至连家长都互相认识了。可也是在高三,突然有那么一段时间,我和她说话她也不理我,也突然不愿意和我一起吃饭了,我带了好吃的和她分享,放在她桌上的东西也总是在一段时间后再次出现在我的课桌上。我真的很不解...好像我们也没有闹矛盾呢...也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,心里很难受吧给她写了一封信,可她也告诉我,你很好,我只是突然......

我想,经历这种冷淡期无论是谁都会很难过的吧...莫名被亲近的人疏远,绞尽脑汁想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让他们不开心了,却又想不出个所以然来,一开始以为也许他们只是最近心情不太好,可在他们对你疏远的同时,你又时常能看见他们和别人有说有笑的场景,心里的酸涩就像会发酵的面团,越胀越大,会不安,会难过,大概都是正常反应。当然,值得高兴的是,后来的我们都和好了,现在又是好朋友了,像以前那样有说有笑。

其实这些高三时难过苦难困惑的事情,好像已经淡忘的差不多了,现在在异国他乡已经上了大一的我,因为又经历了一个“冷淡期”,突然之间,这些类似的往事便一件一件涌上心头,历历在目。我真的很疑惑哈哈哈,到底自己是有多大魔力,能让周围本是非常亲近的人,轮流对我来一个“冷淡期”。当然,我也不怪他们什么,也许这种事情就是说不清道不明的,他们会对你冷淡疏远,可同时又会告诉你,你很好,你没有做错什么,他们只是突然对你没有了那种感觉...并且告诉你你在他们心中还是同样重要。但...不管怎么说,珍惜那些熬过了你的冷淡期和你重归于好的人儿吧,在那段时间里,他们也许承受了很多内心的煎熬,也许不知默默流过多少眼泪,却也从不指责你什么,希望当你的“冷淡期”过去之后,那个被你暂时冷落的人儿还站在原地,还愿意向你伸出TA的手,和你重归于好。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